close

講完了嚴肅的法律問題「保護自己!部落格寫手們,小心法律陷阱」, 來點輕鬆的吧!!

今天想要與大家分享艾米的隨意風食譜

顧名思義, 隨意風的意思當然就是,一半憑感覺, 另一半臨場反應囉!

我不喜歡很仔細的把食譜背下來, 一步一步按部就班做, 容易手忙腳亂七零八落 XD (有點心酸的心得呀~)

我的作法通常都是,有想研究的菜色,上網參考作法與實材後,綜合自己的經驗還有家裡現成的調味料,融會貫通一下就上場啦!(就是我的隨意風食譜的精神啦!)
好啦~ 話不多說!下班後的一小時,把握時間決戰躁咖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食材:

薑,一塊
蒜,6~10瓣
蔥,三支
雞腿塊,一盒(家樂福買的,給自己吃的總是特別豪邁)
九層塔適量
辣椒,兩支(因為本人不吃辣,所以沒放)
香油,少許
麻油,適量

調味醬汁(可依個人喜好調整)


白砂糖:1.5大匙
醬油:2大匙
米酒:4大匙
麻油:少量即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小提示:備料動作先做好,實戰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


喘口氣,備料動作預備備~~起!

1. 盛水入鍋煮開
2. 趁等水滾的時間,薑切片,蒜仁備好,蔥切段(差點漏掉還有我不吃的辣椒,也是要切段)
3. 水滾後,雞腿塊丟進過血水後,撈起待用
4. 趁前面動作尚未完成的幾秒中空檔,將調味醬汁(白砂糖、醬油、米酒、麻油)混好


接下來要進入實戰囉!


1. 備好大炒鍋,倒入麻油及香油等油熱了以後,將蒜仁及薑片丟入爆香
2. 丟入蔥段(還有辣椒)拌炒後,倒入雞腿塊,如果想要稍微帶點脆皮,記得將帶皮那一面朝下,等3~4分鐘後再翻炒,趁這幾分鐘的空檔可以試試看調味醬汁味道夠不夠,不夠甜或不夠鹹都可以再自行調整(我有各多加了一匙的醬油跟糖)
3. 接著倒入前面已經準備好的調味醬汁,翻炒至上色,等滾了以後轉成小火蓋上鍋蓋悶煮,等醬汁收得變得很濃稠時,放入九層塔再悶一會兒,可以盛盤囉!


小提示:醬汁的量要酌量,太多要等很久才收得乾
小提示:如果還有其他道菜要煮,家裡又只有一個炒鍋的話,可以在悶煮的階段移到小一點的鍋子用小火繼續悶,這段時間跟炒鍋就可以拿來好好利用,準備其他的料理啦!

獻上本日的愛妻便當!看起來是不是很有面子呀~~

(關於圖片的小故事:菜一端上桌, 就被腰鬼附身的食客們夾走大半, 艾米整個搶救不及! 只來得及撿剩下的裝便當

 

11391270_690038527806591_1363491901201483533_n  

本日菜色:隨意風三杯雞、隨意風筊白筍杏鮑菇、隨意風冷滷糖心蛋

(通通都是隨意風就對了啦~~~

arrow
arrow

    小資艾米購購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